大西沟矿业公司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9    作者:艾磊    
0

大西沟矿业公司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纪律教育学习宣传,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结合两级集团工作安排,矿业公司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紧紧围绕“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主题教育总要求,运用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紧扣主题,抓好学习教育。8月上旬,矿业公司对“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的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并转发各级集团《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紧扣“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主题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为公司生产经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营造廉洁干事的良好氛围。

        以案为戒 ,严肃纪律。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各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为平台,对全体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组织学习省纪委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陕纪发〔2020〕11号)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法律文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教育的效果。

       红色教育,永葆初心。八月初,矿业公司利用“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等这些重要时间节点,在公司全范围内,组织关键岗位人员、领导干部、退伍军人参观红色革命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文化厚重的纪念馆,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让公司退伍在岗职工、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从新焕发铮铮男儿本色,在尊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将“守初心、践使命”的担当置脑置心。

       强化监督,注重实效。 首先,对各支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实现全覆盖,纷纷以学习和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这种组合拳的方式推进学习深入化开展;其次,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量身定做学习活动计划,召开学习会研讨交流,深化教育活动成果,确保了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大西沟矿业公司  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