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谨记安全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蔡英琴    
0

珍惜生命,谨记安全

      “安全生产是我们神圣的职责,为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了家庭的幸福美满,我宣誓:牢记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全面提高安全技能,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四不伤害,誓做选矿安全人”。在慷慨激昂的宣誓中我们开始了新的一天,这是我们上班前的必修课——安全宣誓。在宣誓中,我深深的体会到安全是幸福之本、企业之本。我曾听过这样一句话:“对于世界,你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作者,而对于家庭,你则是全部。”对于家庭来说,安全是回家后家人们凝视你的笑容,是你工作之余与亲戚朋友相聚时的欢声笑语。对于企业来说,安全意味着发展,意味着稳定,意味着效益,意味着基础保障,意味着管理水平。“珍惜生命,谨记安全”就是要遵守安全法则,每个人都必须把安全装在心中。

      作为选矿人,我们经常穿梭在厂房的角角落落,与磨机、皮带等设备相伴,安全意识要高于常人,要将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切实做到“时时处处想安全,人人事事讲安全”,才能保证个人的幸福生活和企业的兴旺发达。

      发生事故时,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个凄惨的场面,听到的是一声声揪心的呼喊。伤残不仅给自己带来了身心上的痛苦,也给家人带来了挥之不去的伤害。“高高兴兴地上班,平平安安的回家”这不仅是一句提示,也是来自家人亲切的呼喊!“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安全请从点滴做起,安全请从每时每刻做起。(蔡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