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里的一抹中国红
发布日期:2021-10-08    作者:罗维龙    
0
10月4日,有人沉浸在美馔佳肴的烹煮与飧食里,有人陶醉在共和国壮美的画卷里,有人在荧屏里翻阅甲骨文走到小康社会的千年华章------国庆节的假日里,一切自由欢乐与美好追求,都是祖国强大带来的优越;国庆的焰火,何止醉了一家;万里花城万里红旗,何止美了一城!
国庆里的一抹中国红
就在大家美美地泡在国庆节假日里的时候,西钢红光物流园区北门路水管突然爆裂,这个贯穿南北,位处主干道的∅150水管,或许经不住强降温,或许经不住劲风凄雨,10月4日早上9点一刻的时刻,锈蚀之处突然崩裂,瞬间水如泉涌,翻腾喷射,路似浅河。巡逻的内保人员发现后,迅速通知西钢红光公司机动能源中心和基建部。
国庆里的一抹中国红
 
漏水的管子处于水泥地面下80公分处,怎样破拆地面?怎样使地面不受大的破坏,而能挖出漏水点,且可以给维修补漏人员留出作业坑?抢修负责人员来到漏水处,就维修水管和基建施工方案立即商讨。
国庆里的一抹中国红
 
根据丰富的经验和多年专业技术的积累,经过严肃的讨论之后,节俭、局部破拆、捷快、安全、保证质量的方案迅速执行,指导抢修维修管道漏水工作。各部门维修突击队员名单, 都在节假日突发应急预案之列,电话打通后,各自冒着风雨来了。
国庆里的一抹中国红
 
破拆的,不怕路硬,不怕水灌泥缠,满身泥浆,一脸的雨水,风钻和镐头用力之处,都是一颗心在琢磨着挺进。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午两点的时候,漏点被挖了出来。作业坑不大,焊工难以360度循环走焊枪,维修人员跳到泥坑里,用手刨泥,抠掉碍事的水泥块,尽量在较小的作业坑里为作业刨出容身之地。
下午的雨,越下越大,衣服顶不住雨打,胶鞋顶不住水凉,但大家齐手协力,对管道裂口进行套封。经过艰辛努力,下午三点四十分,水管漏水抢修才终于结束。此时雨越下雨大,所有维修人员迎着风雨站立,他们与路旁的旗贴着,映成园区北门路上的景观,雨中去看,是多么靓眼的一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