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作表率 服务保障显担当——禹龙科技服务公司献力疫情防控综述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丁玮    
0
凛凛寒冬,疫情肆虐,携手并肩,誓克病魔。2021年12月下旬,西安市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的人的心,禹龙科技服务公司、陕钢培训中心积极相应政府号召,分别作为西安市沣东新区医护人员入住酒店、柞水县指定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酒店,承担起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
 
12月28日上午,陕西省政府、西安市经开区相关领导到禹龙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进行防疫工作调研;12月29日上午,陕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领导、柞水县领导到陕钢培训中心进行实地调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尽管任务突然、时间紧迫,但是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根据政府相关防疫工作安排和要求,紧急召开电话视频会议,在依据原有应急处理预案的基础,制定了完善的工作流程方案和应急预案,以“不计代价、不讲条件,充分发挥国企主力军”的作用与责任心,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全力以赴保障此项接待任务。
 
禹龙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篇
 
12月28日中午,酒店各部门在接到公司的工作指令后,立即安排会议的安排部署组织员工迅速行动起来。客房部员工全力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按照标准对客房及公共区域进行细致全面的清扫、消杀;前厅部对在店客人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在客人全部撤离后对所有客房进行登记、制卡;厨房积极制定菜单,并对现有原材料进行清点、补充;办公室人员停止办公、全面迁出;强化对拟预留人员的专业防护安全培训……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快速推进,并于当天下午完成了全部接待准备工作。1月4日晚10点左右,在西安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下,由西安市沣东新城管委会安排,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和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共109名医护人员入住酒店。
 
在这个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公司领导班子和各部门留守人员,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用行动书写“敬业福”。工程部每天两次全面检查设备,确保酒店供电、热水、电梯等设施正常完好,采购部及时采购疫情防护所需的医用口罩、医用手套、测温仪、医用酒精、消毒液、无菌洗手液等物资,确保满足接待所需。同时,客房部在大堂、卫生间、客房、电梯等公共区域以及餐厅、员工宿舍等人员密集的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消毒,努力为医疗专家及医生营造良好的住宿环境。
在西安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体现关爱之情,1月10日这天,酒店给医护人员送去温暖,为生日在1月份的18名医护人员准备了长寿面、生日蛋糕及生日小礼品,庆祝了一次暖心的生日。这场特别的生日会,让一份温暖带给大家前行的力量,使医护人员深深感受到酒店的真诚之情。
 
陕钢培训中心篇
 
12月29日中午,在接到被柞水县政府正式征用为新冠肺炎医学观察定点隔离酒店的通知后,距离第一批人员的入住只有半天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酒店管理团队带领全体员工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大家克服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惧心理,以实际行动执行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以严格的标准落实观察定点隔离酒店接待工作的每一个防控细节,全力投入到相关准备工作中。12月30日夜间19点30分左右,接待了第一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170人。
 
在隔离区的酒店工作人员每天都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穿梭在楼层的每一个角落。他们为客人提供送餐、传递物资;按照防控要求定时对公共区域喷药消杀;每天两次收运废弃的垃圾。累了就席地小憩,缓冲体力后,再次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家日复一日用汗水守护着每一位住客的健康,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表扬。
 
酒店服务人员在为客人提供服务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来自住客的满满爱意,客人在房间门口留下一张张纸片,写满了感谢的话语和新年的祝福,都温暖着每一位员工的心。
对于此次被征用为定点酒店,公司上下认清职责、牢记使命、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