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下的钢加公司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马林庆    
0
受西安市疫情封控要求,钢加公司西安区域办公人员全部居家办公。疫情当下,钢加人显担当、展作为,停岗不停工,理论上再“充电”、销售上早部署、生产上忙协调,实干担当取得了“疫情”下安全生产齐头并进。
 
疫情当下显担当
 
“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并出示行程码。”钢加公司韩城区域大门口,做好个人防护的值班门卫正对进入厂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他的同事则在一旁详细记录。自西安市疫情突发,按照属地政府与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公司韩城区严格门禁管理,对所有业务往来人员和车辆,严格按照“扫码+测温+登记”管理流程,并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方可入厂。对公司内部人员落实每日岗前体温检测,对公共区域落实专人每天消毒,对计划外出省市县人员登记报备,以“外防输入+个人防护”的“两把锁”切实织密织牢了疫情“防控网”。
 
“能加入战‘疫’队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累也觉得非常开心。”不同的战线,同样的使命。响应集团党委号召,钢加公司党支部积极加入集团战“疫”队伍下沉禹华园社区,配合搬运派送生活物资、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疫情摸排......始终坚持在社区最需要的地方。
 
“精神食粮”促开局
 
近期,钢加公司通过“细嚼”集团公司相继“送”上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海拔7028米的入党申请书》等五部党员教育电视片、陕钢集团2022年“三会”相关材料等“精神食粮”,汲足了奋进动力,坚定了发展信心。尤其在集中学习了陕钢集团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等材料后,掀起了“学精神、悟思想、践行动、促发展”活动热潮,大家畅谈心得、再谈思路、再细措施,为2022年工作开头起步打牢基础。
 
“通过反复学习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改革举措,作为公司班子一员我将按照部署要求融会贯通、贯彻落实”“要立足实际,快速转变思想,提前做好2022年销售工作谋篇布局”“以抓实安全环保为先,抓好生产工作统筹协调,全力保订单”“今年将丰富形式强党建,服务中心提党建,深度促进党建工作、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精神指引方向,总之,我们就是要攻坚克难、笃定实干,在疫情当下把生产、销售影响降到最低”......
 
“忙里忙外”展作为
 
“我是党员,一名党员一面旗”说着穿戴好劳护用品俯下身子抬起钢筋走在最前列,参加生产员工也冲在最前列进行非尺钢材精选,
 
擦一擦汗水、甩一甩衣袖两人双手抬着钢材继续喊着精选钢材尺寸放进料仓,那边还有钢材尺寸剪切工正在裁剪着不同的尺寸。
 
疫情面前,“提供一批加工材用于浐灞生态区疫情防控应急通信铁塔基础建设”
 
“主业加工材库存压力过大,韩城库房容积不足。”为扩库存容积,缓解库存压力,钢加公司韩城生产车间积极组织全员投入加工材精选工作。
 
对于目前钢材深加工订单量,原料、成品进出、人员配备岗位操作不熟悉等问题,在抗击疫情中安全在生产中就显得尤为重要,岗前安全培训教育,三大操作规程学习,工艺知识理论学习变得非常重要。
 
1月5日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韩城车间组织员工进行安全、质量和设备方面的培训工作,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承诺书。
 
1月10日开始对辖区内特种设备进行集中维护和保养。制定了详细的设备检修计划,特别是对每个设备 的关键点进行点对点进行检查润滑,责任落实到人,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有力的保证了开春的设备运行保障。
 
积极协调各部门,紧张有序的进行龙钢公司加工材降库及调运工作,截止11日吊运原料1100吨,同时钢加公司现场做了优化进行重新布局,有效的保证了春节期间原料存放空间。针对临近春节,劳务人员不足,生产科主动承担了原料挑选订单生产等的任务,并由专人现场进行培训讲解。并由生产管理人员负责产成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工作,保证了销售订单的顺利完成,为销售工作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