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献冲锋 同心同力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康志兵    
0
2021年年末,一轮新冠疫情风暴突然席卷西安城,西安本土病例直线上升,形势异常严峻。2021年12月23日凌晨,西安市按下了“暂停键”,封城! 危难之际,龙钢集团西钢红光公司紧急决策,全面布控,设立疫情防控机构,组建志愿者队伍,发起联防联控,号召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提前预判 六个“从快从严”筑牢疫情防线
 
疫情传播速度很快,人员密集的西安市莲湖区西钢红光物流公司及其职工家属区成为上下关注的重点。西钢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精细安排部署防控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联络工作小组,强化门岗扫码、测温、检查和重要区域消杀工作,要求公司各部门形成联防机制,及时准确报送各类信息,严格遵从疫情期间的舆论要求“十不准”稳定职工情绪。紧接着在疫情不断发酵期间,党委组织召开视频扩大会议,要求公司进入临时战备状态,针对西钢红光公司人多、面广、分散等情况,制定了“从快从严建立预防机制、从快从严广泛组织动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从快从严做好人员摸排、从快从严做好疫情信息报送、从快从严安排好居家办公、从快从严抓好督导检查” 六个“从快从严”加强疫情防控,系统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前预判,责任到人,快速推进,一系列工作筑牢了西钢红光公司疫情防线。 
 
雷厉行动  发挥党组织强大先锋作用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但这却是一场高强度高智慧的组织管理工作。公司三名同志作为陕煤集团下沉干部,代表着陕钢集团直赴防疫一线。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最前沿,同广大志愿者争分夺秒,紧密分工,用誓言和行动构建起社区井井有条的钢铁防线。精细的工作,热忱的招呼,为了保障禹华园全体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大家拼命地工作,顺利完成每日一次的核酸检测,出色完成五百余户的政府蔬菜发放工作,用心用情专心服务群众。志愿者中大多数是党员干部,他们用党性品质无私奉献,党建领航有力促进了同心抗疫的必胜信念。
 
在西钢红光公司及其家属区,为了做好公司内部学校及多家相关方核酸检测、人员管理工作,以及西钢家属区2000多户5000余人的管理工作,西钢公司党委建立了严密的防控体系。公司每天定时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形成疫情防控简报,工会专人负责,重点汇总职工人员流动状况及身体状况、疫情形势发展状况,科学研判并组织开展工作。公司50余名职工坚守在保卫、后勤保障、综合服务、生产维护一线,各司其职,兢兢业业,一丝不苟,配合政府社区高效完成防疫及园区防疫物资对外配送等艰巨任务。许多的在岗人员因为疫情回不了家,于是便坚守在岗位上,饿了就简单就餐,夜间休息就在办公室里将就一夜,执行任务时严禁认真,面对寒冷累和苦绝不退缩。
 
关爱关怀 暖心行动不断激发抗疫热情
 
突发疫情使西钢红光物流园区经营商户陷入重重困境,给许多单身职工带来生活上的困难。针对现实情况,西钢红光公司党政工迅速决定,要求就地解决所有困难,做到保护所有人员生命安全。公司第一时间联系街道社区,促成了在公司里建立核酸检测点事宜,为700多名园区师生、商户进行核酸检测;留守一名班子成员为总指挥,负责协调组织园区疫情防控期间的协调联络、防疫物资筹备供应工作;公司党委工会三次购买生活补给品、防疫物资,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职工、志愿者、园区商户、单身宿舍的职工,转达了陕钢、龙钢两级集团公司对大家的关心和关怀。
 
关怀就像春风一样激发着大家的决心和热情,得知保卫部坚守岗位的一名职工病了、小区物业门岗人员紧缺,公司及时救助并送去慰问金,并抽调四名人员补了上去;西钢新小区、东一区约1500户的政府供给物资,在统一协调下,多名职工奋勇前行,顺利完成为民服务送菜上门的任务。在红光社区、交大社区的志愿者每天一次的核酸检测,他们日夜坚守岗位精心服务,埋头工作一干就是三四个小时,虽然很累,他们说:“为社区百姓做服务,保护生命健康安全,再辛苦再累也值!”
 
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但有我们的祖国、有我们的企业,有我们的钢铁团队,更有我们英勇无畏的逆行者、志愿者,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