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大家庭”的抗疫轶事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胡尊安    
0
“各位住宿员工,经行政人事部与工会协商,积极与禹华园物业办对接,经过两天的努力,洗澡管道漏水问题已得到圆满解决,从今天下午起可以正常使用热水,请相互转告。”这条信息是来自龙钢集团宿舍管理群的消息,此消息在群内得到了大家的集体点赞,“大家继续可以洗热水澡了,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与关怀。”这是大家的共同心声,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是龙钢集团各级党政领导的重要责任。
 
12月20日西安地区疫情严重,政府出台封闭政策以来,各住宅小区实施封闭,龙钢集团员工集体宿舍也成为封闭区域,目前宿舍共有员工47名,其中龙钢集团31人/韩城公司13人/陕钢集团3人,接到疫情管控的通知后,宿舍管理人员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宿舍管理规定(补充)》实施办法,首先暂停使用门禁系统(临时改为人工链条锁),所有人员原则上不能外出。每日核酸检测纳入禹华园小区物业管理范围,戴好口罩、楼下集合、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进入小区进行核酸检测,这是宿舍每天管理的必备流程。
 
封控以来,为了解决住宿员工的就餐问题,工会及时与食堂杨师傅沟通,必须要让大家吃得饱、吃得好。每天大家订购的套餐,准时由志愿者送到宿舍楼下,大家在不出封控区域的情况下拿到自己订购的套餐。
 
自疫情方案启动以来,每天宿舍按照消杀程序,以房间为单位,每个房间人员负责2次/天的公共区域及卫生间统一消杀,宿舍就是一个“大家庭”的缩影,大家都有怀着兄弟姐妹的炙热情怀,坚守着宿舍区域“这方阵地”。前几天听说禹华园小区物业招募志愿者,很多人都在打听通过何种方式能参加,特别是共产党员,充分体现了战斗堡垒作用,由于名额有限,有8名同志(其中龙钢集团4人、韩城公司4人)光荣加入小区物业志愿者行列,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疫情期间义务为大家服务,每天清晨,大家还在睡梦中,他们身穿防护服出门工作的背影;深夜,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被防护罩压出勒痕的面容回到了宿舍,志愿者更彰显出一代代陕西钢铁人钢铁的意志。
 
舍友们开玩笑说:疫情一天不结束,一天不剃胡须,虽然是一种玩笑,但衬托出一种不到胜利的时刻,坚决不下火线的气势,顿时脑海中浮现出两千多年的兵马俑,依然那么站姿挺拔,目光犀利。相信有千千万“秦人”的协同抗疫,解封的时刻马上到来,清晨的缕缕阳光依然会铺满这个寒冷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