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下沉社区战疫情 筑牢“疫”线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吉福凯     
0
在当前西安疫情防控战“疫”中,龙钢集团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投身防疫一线,下沉到社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和社区工作安排,以青春合力攻坚疫情防控阻击战。
 
手握体温枪在小区入口一守就是七八个小时;朋友圈内每天两三万步的记录,奔走在小区楼道为住户排忧解难……连日来,在西安市太华北路禹华园社区,龙钢集团志愿者们的身影平凡而忙碌。
 
“我们的职责就是按照社区的安排,严格按照上级领导的防疫要求,把好禹华园小区的第一道防线,如果我们不把好关,不严把关,任何疏失都可能会给社区居民健康安全造成严重后果!”
 
被口罩遮住大半个脸,却无法挡住他们真诚淳朴的眼神和温暖的声音。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龙钢集团志愿者,在社区里化身暖心志愿者,全力以赴开展核酸现场采样点门岗、秩序维护等工作。
 
坚定信心,坚持守护
 
严允钟、张根、吉福凯、张伟······,熟悉的名字闪过,他们是龙钢集团党员、团员青年,当西安疫情发生的时候,他们主动报名当志愿者,服从社区的统筹安排做好相关工作。上岗前,他们先做好自我防护流程。检查口罩、测量体温、门卫室消毒,认真准备好工作。
 
尽职尽责, 默默奉献
 
每天早上,他们就早早得来到了小区门口,在凌冽的寒风中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
 
“一号楼的住户注意了!一号楼的住户注意了!大家有序下楼做核酸,不要扎堆!不要聚集!”整个小区响起了龙钢集团志愿者们的声音。每天的这个画面看起来,十分井然有序。
 
值守岗位  家园有我
 
“您好!请保持两米距离!”
 
“大家排好队,提前打开健康码”
 
……
 
值守执勤、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扶老助幼,他们每天重复又重复,虽然简单但又是必做的工作。他们用执着守牢了社区的防线,用平凡铸就了小区居民的安全。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筑起一道坚强的“疫”线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