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跨年,感谢有你!——志愿者们连夜为居民送菜上门小记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吉福凯     
0
2022年跨年夜之际,43名志愿者把政府配送的免费蔬莱包送到每一位住户家,历时4小时,让每一户位户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奶奶,请您开下门,我们是志愿者,来给您送菜啦!”“太感谢了,这么晚了你们还在忙!”12月31日晚上10点多,西安太华北路禹华园小区里,一声声亲切的语句在楼道中回响。此刻,由政府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和龙钢集团志愿者、韩城公司志愿者及小区部分居民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正忙着给社区居民送菜。
 
针对社区居民买菜难的问题,西安市紧急动员保供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配送服务,稳定外部货源、壮大市场保供力量应对“买菜难”问题。
 
“@所有人,所有志愿者下楼卸菜!”当志愿者微信群里面消息一发出,所有人在三分钟之内都到了卸菜地点,全副武装准备着。
一个个袋子里满满当当地装了多种蔬菜,考虑到蔬菜放置一夜就不太新鲜,志愿者们连夜将680份新鲜蔬菜给社区居民送上门。
 
“大家迅速排成两列,传帮带式地开始工作!”随着一声令下,大家迅速到位,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便挂在了志愿者的头上。
“让娃娃们歇一会吧,我们不着急!”一楼的王大爷在窗口看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感动地说道。
 
“社区太好了,时时刻刻把我们老两口放在心上,这么多菜够我们吃好些天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家住禹华园小区的刘奶奶收到菜后激动地说。
收到菜后,小区业主群里被各种感谢的话语刷屏,大家以朴实的语言,对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绝病毒不隔爱。在残酷的疫情面前,人间的温情更显珍贵。在疫情期间,志愿者表示,将全力服务好所有居民,保障好居民的基本生活所需,让大家安心居家抗疫,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