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2月份经营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马宇龙    
0
3月7日,龙钢集团在西轧厂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经营分析例会,对2月份生产经营工作全面剖析,对下一阶段生产经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各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钢加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志懿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召朋在会上讲话,对各单位2月份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针对目前的经营形势,结合季度开门红指出了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龙钢集团召开2月份经营分析会
 
杨召朋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引领、经营创新,精准发力,迎难克难,坚决实现季度开门红。要围绕国内矿、自产矿、水渣销售、钢渣销售、钢材加工等重点增值增效的产业事项,稳集团公司发展的基础,构建稳中提升平台;清欠、品牌输出、供应金融,是十四五规划下统筹推进的重点领域和事项,要有质的突破,真正达到全局稳中提升,稳中增强。二要严格工资备案制,严格“四类层”工资分配体系、KPI指标设置体系,真正形成市场化经营机制,真正刚性考核兑现。要体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的奋进氛围,真正实现以奋斗者为本,以贡献论薪酬的理念;倡导现场办公、一线办公理念,机关职能部门要指导、监督、服务好各单位,做好四类层工资分配体系的建立,要抓住三项制度改革的牛鼻子,推动市场化机制步伐加快。三要加快推进项目制管理,真正上下协同,以一体化、一盘棋思想,推进生产经营项目建设、重点工作、关键任务的专业化、精准化。项目制管理是集团公司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的重要管理载体和管理制度,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做到集中精力办大事、集中精兵强将办要事,将精力集中用在非钢产业发展上,抓住用时间换空间的机遇期,抢占制高点;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尽快召开项目启动大会,领导要挂帅出征,干部要揭榜,全面实施赛马机制,激励干部创新作为,开疆扩土,打开局面;公司主管领导工作清单制管理要加快推进,严格按照契约化要求,按月落实;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作战方案,细化时间表、路线图。40万吨汉中钢渣项目尽快对接,形成初步建议书;酸洗项目要实施全过程跟踪,制定形成作战方案。四要严格风险防范,突出重点,严肃追责。要把严控风险作为经营管理的底线,不可逾越的红线,相关部门要精准识别经营风险。合同方面防范审核风险,源头控制,过程严控,后果严惩;应收方面严肃标准,严格追责;主管领导要全面梳理整个全流程中的经营风险,心中要有数,手里要有招,从顶层设计的制度流程上设计好,树立严格严肃风险防范意识,干成事,敢下手;要创新而为,充分认识风险防控是集团快速调整产业结构过程中至关重要的关节;各部门要全力扶持,做好服务、规范、引导工作。五要严格落实疫情防范工作,做到全覆盖、实现零感染,考核零容忍。
 
会上,公司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会议对2月份各单位经营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通报了两级集团重点工作、月度安排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项目专班重点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各经营单位对计划指标未完成原因、当前生产经营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经营工作举措进行了简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