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宏公司工程部抓实班组管理 凝聚干事合力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李玉涛    
0
今年以来,禹宏环保科技公司工程部以“安全型”班组建设为依托,以“六型班组”创建工作思路为指南,将班组建设与生产经营相融合,打造创效创益、安全和谐、团结文明的具有高度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层团队,不断提升班组建设水平,为公司全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目标引领 ·夯实班组建设基础管理 
针对公司今年下达的目标任务,工程部不等不靠,聚焦工程项目建设,积极对接,层层分解指标、逐级夯实职责。同时结合实际,针对前期工作中出现的漏洞,重新修订相关管理制度,一方面制定了《项目经理岗位职责》,夯实内部管理基础;另一方面,为了规范工程管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各级要求,重新修订了《监理管理制度》《工程建设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夯实班组建设基础管理,为工程建设全面开展做好保障。
强化安全管理 ·夯实班组建设安全生产基础
科室负责人与公司领导签订了《禹宏环保科技公司安全生产承诺书》,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意识宣传教育活动,对龙钢集团《严规范反“三违”、生产运输、应急救援实训三项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再学习,夯实了各项目经理与各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深入开展安全宣传工作,按照公司要求,督促科室每个人签订了安全成产承诺书,同时各项目组根据工作需要,先后投入3000余元,制作了20块安全工作制度牌以及工地现场“五牌一图”,实现以“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从而有效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抓现场安全管理,夯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各项目安全员每日对各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工人遵照规定规程操作,及时纠偏;科室认真开展每月一次的安全检查活动,由科室负责人牵头,每月对各个项目尤其是工程建设在建项目安全工作进项检查;与劳务分包单位签订合同的同时,将安全生产协议作为合同的一部分一并签订,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安全生产工作用制度落到实处。
聚焦项目,凝聚思想,和谐团结有氛围。今年以来,禹宏公司工程部不断强化团结精神,注重培养班组的主动协作精神,实行项目经理牵头,大家共同参与的氛围,项目一旦确定,由项目经理自己挑选人员,坚持做到项目到人,人与人、岗与岗、岗与职责协同联动、互帮互助,从而提高整个团队的作战能力,形成“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积聚力量、干事创业”的良好格局。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工程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禹宏公司班组建设的凝聚力、向心力正在持续增强,后期禹宏公司将坚持把班组建设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重点,扎实开展班组创建工作,着力培育团队精神,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为公司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点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