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加公司:夯实班组建设 提升队伍活力
发布日期:2022-12-06    作者:马林庆    
0
班组作为企业生产运营的细胞和基础,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龙钢集团钢加公司围绕安全、生产、效益、质量、创新、素质提升六大指标,做实做优班组建设工作,努力构建“综合素质强、业务技能优、服务意识佳”的生产营销队伍。
 
抓学习,打造素质型员工
 
钢加公司:夯实班组建设 提升队伍活力
 
以学习型班组建设为依托,开通“青年夜校”“班组课堂”,让关键岗位、科级干部走上讲台,讲制度规范、讲业务流程、讲工作感悟,帮助班组成员查找知识盲区,补齐能力短板,梳理关键环节风险点,起到了以业务学习带动素质提升,以员工成长推动业务高效运转。同时,努力构建营销团队“鹰”文化,并引入绩效赛马机制,有效激发营销团队开拓终端、搏击市场的干劲和斗志,真正让有能力、有业绩的业务员站上了“领奖台”,跑出了“加速度”。在陕煤集团班组长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中,班组组员马林庆、薛李、吴永波被评为优秀班组长,为公司班组建设取得了“真经”。
 
懂技术,锤炼过硬本领
 
钢加公司:夯实班组建设 提升队伍活力
 
以打造技能型班组为抓手,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邀请国内钢筋加工配送行业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为产销团队答疑解惑,弥补班组成员在生产工艺流程、质量管控与应用推广方面的知识短缺。同时,开创产品宣传推广新模式,把课堂前移至终端,向客户普及商品钢筋知识,讲解钢筋加工配送模式优势。今年3月份,面对纷至沓来的订单,网笼生产班组快速开启提档加速模式,生产车间灯火通明高歌猛进,一次次刷新单日产量纪录,精准高效的保供服务,一再赢得客户赞誉。在“加工+贸易”双轮驱动模式下,钢材加工销售量连续四个月突破1万吨大关。在5月份龙钢集团公司第二届职工技能竞赛中,网笼生产班组李震夺得天车工比赛一等奖,张文玉夺得电焊工一等奖。
 
优服务,以客户为中心
 
钢加公司:夯实班组建设 提升队伍活力
 
以构建服务型班组为核心,围绕客户个性化、定制化需求,持续提升服务品质,配套提供钢筋加工配送“一站式”增值服务,将客户体验是否满意作为衡量营销工作是否达效的唯一标准,加快了生产销售型班组向客户服务型班组的转变。今年10月份,联合西安市政道桥建设集团合作建成西铜高速城市段尚稷路立交工程移动钢筋加工车间,实现“零”的突破,开创了禹龙成型钢筋全流程增值服务推广新模式。
 
下一步,钢加公司将进一步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着打造“标杆企业”的目标迈进,以更高质量的业绩为龙钢集团公司多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