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沟矿业公司:聚力攻坚,合力奋进,跑出贸易板块发展“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12-07    作者:刘晓华    
0
近期,大西沟矿业公司商贸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不畏艰难,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价格波动等不利因素,不断增强对周边市场掌控能力,扩大贸易业务区域,较好地完成了月度工作任务。
 
分析筹划,夯实业务人员责任,构建稳定的贸易矿资源渠道
 
贸易工作人员以划分区域为指导,展开地毯式调研,查找资源漏点,形成资源数据库,根据目标矿山的产量、生产技术等因素分片区承包客户数量、资源量,对供应商进行分级分类管控,建立与供应商的定期联络和沟通机制,落实“专人专户”制度,让业务员个个身上背指标,人人肩上有担子,提升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深度和粘结度,确保供应渠道稳定。
 
完善市场化结算体系,增强市场化运作意识
 
大西沟矿业公司商贸中心对现有的市场化结算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与争议列出清单,并逐项与主业公司和陕钢集团供销部进行沟通。同时,将市场化结算作为指导国内矿采购工作的有效工具,增强业务员的市场化运作意识,让业务员运用市场化结算知识提升定价决策水平。
 
加强队伍建设,协同主业公司做好采购协调工作
 
采销人员和主业公司供销人员进行联合办公,根据主业公司实际情况,派驻人员参与到主业公司生产调度会、炉料燃料优化会,了解生产需求的第一手信息。融合后的采供队伍将以更高的业务素质协同主业公司共同开展寻源扩量、采购谈判等工作,为主业公司优化提供选择。
 
下一步,大西沟矿业公司商贸中心将持续以陕钢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实实在在推进公司贸易板块持续高速发展,跑出贸易“加”速度,为龙钢集团多元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