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导报:陕煤化集团从“源”入“流”谋求多元发展
发布日期:2017-01-12    作者:焦瑾 权利敏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各界导报:陕煤化集团从“源”入“流”谋求多元发展

各界导报:2017年1月12日  1版

 

本报讯(记者 焦瑾 实习记者 权利敏)1月11日,记者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上获悉,2016年,陕煤化集团在保资金、保产量、保市场、保重点项目、保职工生活的基础上,全年生产煤炭1.26亿吨,生产化工产品1387万吨,生产钢铁730万吨,发电403亿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2120亿元,实现利润30.01亿元,全面实现“稳、新、强、实”目标。

“煤炭是我们的基础产业,是‘源’;能源和材料是‘流’。要使源远流长,必须要有永续不竭的动力。”陕煤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在部署今年工作时说,2017年是集团实现三年治亏创效总目标的关键之年,集团上下必须以改革为总揽,坚持归位放权与精简放活两推进,牵住盘活存量的牛鼻子,在促达产、去杠杆、补短板上着力,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担当起黑色资源绿色发展、高碳产业低碳运行的社会责任,全面提高职工收入,努力实现从以煤独称天下走向适度相关多元,再从适度相关多元向错位多元发展的转型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