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1-17    作者:杨静 王超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116日,陕煤化集团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国资委主任胡保存,省委组织部企业干部处处长程光明,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闫恒光,陕煤化集团监事会主席段小昌,省国资委办公室主任王新胜,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屈战权,省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力平及集团公司监事出席了本次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党群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主持。

陕煤集团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集团公司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为了开好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陕煤化集团公司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按要求上报了《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二是精心组织,深化学习研讨。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实事求是,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座谈访谈、发放意见建议调查表等方式,广泛听取所属各单位党委(总支)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共征集意见建议104条,并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反馈。四是真诚真心,开展谈心谈话。为了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四必谈”,营造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五是认真细致,撰写有关材料。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阅把关领导班子成员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集团公司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情况。

会上,杨照乾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进行了深刻细致地对照检查。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条例》,查找突出问题;三是广泛征求集团领导班子意见,及时进行归纳总结;四是深刻剖析原因,找准存在问题;五是注重整改落实,推动管理水平提升。随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等班子成员逐一对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评价,提出了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主题,聚焦“四个合格”,深入查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也就其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批评,提出了意见。大家在团结紧张的氛围中,既直截了当批评,又坦诚交流交心,指出了问题、达成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陕煤集团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胡保存在讲话中对本次陕煤化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会议组织严明、紧扣主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明确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陕煤化集团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抓好企业党建工作,扎实做好审计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并希望陕煤化集团能积极发挥陕西企业的引领作用,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省国资委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陕煤化集团的发展。

陕煤集团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程光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不懈按规定抓好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的作用。二是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扎实落实好省委“三项机制”。三是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注重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

陕煤集团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最后,杨照乾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陕煤化集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要求,以《准则》和《条例》为镜,恪尽职守,廉洁自律,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领导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秉持“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五个扎实”要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切实推进转型升级,集团上下团结一心,为陕煤化集团提质增效、实现华丽转身,为建设更高水平“三个陕西”做出应有的贡献。(杨静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