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化集团举办2017年银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1-18    作者:钱锴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化集团举办2017年银企座谈会 

117日下午,陕煤化集团举办2017年银企业座谈会,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和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实现银企互利共赢。省国资委主任胡保存、省金融办副主任张普社,省保监局、证监局以及各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陕煤化集团举办2017年银企座谈会

省国资委主任胡保存在讲话中表示,陕煤化集团和各金融机构举办这次银企座谈会,共同盘点2016年合作取得的成果,展望2017年合作的更好前景,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宏观经济复杂和行业形势突变的情况下,陕煤化集团在2016年抢抓政策和市场的机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苦练内功,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他分析了全省国有企业2016年生产经营情况,总结了省国资系统的各项工作成绩。他指出,一是要表示感谢。要感谢陕煤化集团对全省国有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要感谢各金融机构对全省国有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二是要提出希望。希望陕煤化集团继续为陕西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要在引领全国煤炭行业安全环保开采、高效绿色利用工作中起到领头羊的作用;也希望各金融机构继续对省国有企业给予支持和帮助,实现合作共赢。三是要做好服务。省国资委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以“做好服务”的理念,为国有企业、金融机构提高效率、做好服务。

陕煤化集团举办2017年银企座谈会

省金融办副主任张普社在讲话中表示,陕煤化集团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通过多项有力措施,加强与金融企业的合作交流,拓宽融资渠道,树立了良好的企业信誉和形象;在去产能过程中,得到金融机构的理解和支持,提振金融机构对企业的信心。希望各金融机构通过与陕煤化集团的密切合作,形成支持我省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只要银企双方本着相互依存、共谋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就一定能够走出一条相得益彰、互利共赢的新路,一定能够开创银企合作的新局面,为我省追赶超越目标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金融办也将继续发挥好协调服务职能,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推动建立政府协调指导,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的“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为银企鼎力合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陕煤化集团举办2017年银企座谈会

陕煤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介绍了集团公司2016年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他指出,2016年集团公司的整体情况“好于预期,圆满收官”。全年完成煤炭1.26亿吨,化工产品1387万吨,钢铁730万吨,发电403亿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2120亿元,同比增长11.2%;实现利润30.2亿元,是省属国企中利润实现最好的企业。他从国家供给侧改革、煤炭行业趋势、企业资源优势、绿色发展理念、市场资源配置等五个方面分析了集团公司经营形势率先好转的原因,总结了集团公司在转型升级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在今后的发展中,陕煤化将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企业,是一个追赶超越的奋进者和带领者。他介绍了集团公司在煤炭、煤化工、钢铁、新兴产业方面的发展规划,重点说明集团公司在各产业中具有的优势和特点。他表示,集团公司的成长,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和帮助,今后的发展更需要金融机构的信任和合作。

陕煤化集团举办2017年银企座谈会

陕煤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同省内各金融机构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同谋发展。首先要感谢各金融机构多年来对集团公司发展一如既往的帮助和支持,集团公司的每一个成绩、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金融机构的真诚帮助和鼎力支持。他表示,2016年,面对跌宕起伏的市场形势,我们坚持以治亏创效求生存、深化改革谋发展为主线,顽强拼搏、扎实工作,生产经营稳步向好。2017年,我们明确了“以煤为基、能材并进、技融双驱、蜕变转型”的发展模式,提出了实现销售收入2300亿元的奋斗目标。发展模式的实施落地,奋斗目标、发展战略的推进实现,更加需要金融机构的扶持帮助,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精诚合作,不断开创银企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各金融机构代表对陕煤化集团2016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集团公司今后的发展表示出极大的信心。他们认为,在国家实施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新形势下,银企双方更要深入了解,诚信合作,共谋发展,加强信息沟通,与企业携手共进,合作共赢。(钱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