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广劳到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联点帮扶村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3    作者:孙保庆 崔祥 崔成龙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严广劳到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联点帮扶村调研扶贫工作

12月20日下午,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到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联点帮扶的清涧县曹家沟村调研“两联一包”扶贫工作。集团公司助力脱贫办负责人徐国强、陕北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宝忠,柠条塔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贾小虎等陪同调研。

到村后,严广劳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两联一包”扶贫工作整体情况汇报,现场视察了村两委会的阵地建设和村集体经济扶贫项目--小米饴糖厂的建设情况,视察过程中,重点询问了小米饴糖项目的股份构成、经济价值、带贫致富和上下游产业拉动作用等情况,并对小米饴糖项目创新采取招商引资、落实“三变改革”、为村集体“造血”、带动贫困户共同脱贫等运营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

严广劳到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联点帮扶村调研扶贫工作

他还就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将村两委及工作队思想教育工作常态化,促使村两委及工作队思想统一、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二是要求未雨绸缪,将村两委、致富能手及青年人培训工作细致化,有目标、有方向的安排他们外出学习培训,提高眼界、提升能力;三是在产业项目下一步工作中要把经营模式、产品质量、销售渠道、用人机制、薪酬管理等方面作为重点工作、抓实抓细。

严广劳到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联点帮扶村调研扶贫工作

随后,严广劳又深入贫困户王富平、刘新雄、高飞家中,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致贫原因,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多学多干,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会的帮助下尽早实现脱贫致富。

调研结束后,严广劳还亲切慰问了驻村干部,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亲切询问了目前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对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驻村工作队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给予了指导。(孙保庆 崔祥 崔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