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主任任国一行调研陕煤集团在清涧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3    作者:刘萍 贺涛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省国资委主任任国一行调研陕煤集团在清涧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12月20-21日,省国资委主任任国、副巡视员张黎,省扶贫办副巡视员潘毅等一行,赴榆林市清涧县调研省级驻县扶贫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陪同调研。省国资委机关党委、宣传部,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0日,调研组首先来到陕煤集团投资的产业扶贫项目“清涧北国枣业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整体推进情况。任国仔细询问了陕煤集团在清涧县投资的红枣深加工项目的产品定位、项目推进和带贫效果等情况,在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实际意义的同时,希望企业算好成本账,发挥优势带动当地红枣产业发展。严广劳对积极投身于产业扶贫工作的干部职工表达了慰问之情,对他们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该项目能加快建设,让当地枣农早日受益收益。

省国资委主任任国一行调研陕煤集团在清涧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1日,调研组组织召开了省级驻清涧2018年度“两联一包”扶贫团联席会议。会上,陕北矿业柠条塔矿业公司等6家单位对“两联一包”的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清涧北国枣业等2家单位就开展的产业扶贫情况作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任国首先对在清涧的扶贫企业年度情况进行了逐一的点评,肯定了各单位在扶贫工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说,省级单位驻清涧扶贫团、国企扶贫合力团对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保障有力、成果显著,充分体现了各单位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各单位扶贫人员扎根一线、苦干实干,锻炼造就了一支能打硬仗的扶贫队伍。在谈到榆林合力团在清涧投资红枣深加工项目时,他说,陕煤集团作为省属特大型煤炭企业,跨行业投资这样一个起点高、规模大的涉农企业,对当地以及陕北地区红枣长远发展、推动脱贫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他对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在曹家沟村驻村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对明年的扶贫工作,任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面完成脱贫任务。要做好对扶贫干部的关怀,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与县上的整体规划相结合。二是抓住重点项目,突出产业扶贫重点。县委县政府要努力培育扶持龙头企业,让龙头企业带动县域经济的持续发展。三是建立优化好工作机制。县上要建立好与省国资委的工作对接机制,建立扶贫团内部之间的对接机制,建立县与村委会之间的对接机制,通过机制的建立优化来调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刘萍 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