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 陕煤集团全面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8-12-25    作者:综合报道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召开以来,陕煤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单位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在陕煤集团全面深入开展。

扎实推进 陕煤集团全面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

陕煤集团党委,紧扣专题教育要求,从真学实做入手,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编印学习资料汇编,组织召开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讨论会议,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守规矩、讲纪律相关重要论述和上级专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的基础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带头作主题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及机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就进一步推进集团公司专题教育形成了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陕北矿业公司,认真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和集团党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问题导向、过程管控、务实高效三项原则,准确锁定目标任务,紧扣主题,做到讲忠诚、靠得住,能负责、负起责,破难题、强自身,切实提高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扎实推进 陕煤集团全面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

彬长矿业公司,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目标任务,对专题教育的主题、对象、时间、重点任务和总目标进行全面部署安排,要求要把开展好专题教育同做好本单位当前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推进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中深化专题教育,借助专题教育成效破解工作难题,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推动公司转型升级、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

府谷能源公司,在扎实推荐专题教育中,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求,在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开展专题教育集体学习,并将集团公司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专题教育的重要载体,确保专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蒲洁能化公司,将专题教育工作与企业实现“安稳长满环优”运行全面结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加压,持续增强环保意识,加快整改步伐,推动绿色发展,坚决打赢中央提出的“污染防治攻坚战”,陕西省提出的“蓝天保卫战”。

澄合矿业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动员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专题教育的“三项原则”、专题教育的主题、五个规定动作等内容,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围绕时间节点、规定动作、相关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扎实推进 陕煤集团全面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

技术研究院,围绕专题教育目标要求,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加强组织领导,把专题教育融入中心工作和党建日常工作,及时督导检查各党(总)支部专题教育活动情况,为顺利完成全年任务、谋划2019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开源证券公司,立足企业实际,组织召开动员会议,对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核心目标和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动员和要求。

运销集团公司,紧紧围绕主题,聚焦“保收入、促增长”、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的要求,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以上率下,切实增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专题教育合理紧凑、按期开展、取得实效。

生态水泥公司,聚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以案促改”和作风问题排查作为有效载体,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巡察组驻扎期间提出的疑问和反馈的问题,深入挖掘问题存在根源,全面推进整改工作,构建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尽职尽责的良好氛围。

西安重装集团,公司紧紧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主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专题教育整体要求,统筹抓好年底收官和巡察整改等工作,全力完成好重装集团2018年追赶超越任务目标,为2019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士气,为实现“3331”创新发展规划目标锤炼好“关键少数”。

扎实推进 陕煤集团全面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

榆北煤业公司,紧扣企业项目建设进入“收盘”阶段实际,要求统筹兼顾,处理好专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把开展好专题教育同项目建设中心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在推进项目建设中深化专题教育,借助教育成效破解工作难题,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

蒲白矿业公司,紧扣“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团公司巡察工作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任务紧密结合,抓住提高政治觉悟、自省自励、自我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长期有效五个关键,准确锁定目标任务,扎实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扎实推进 陕煤集团全面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

据悉,集团公司所属陕建机公司、实业集团公司、神渭管道公司、陕焦公司、北元化工公司、神木煤化工公司、建设集团公司等单位也都在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围绕专题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引为镜鉴,对照查摆问题、注重查深查实,深入对照检查、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整改落实、务求管用五方面内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