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陕渝能源战略合作2018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发布日期:2018-12-26    作者:张一诺 董怡冰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12月20日,陕煤集团在渝静态储煤库存达到50.18万吨,提前11天完成迎峰度冬储煤任务。自此,陕渝能源战略合作2018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据悉,截至1117日,陕煤集团入渝煤炭总量达到758.29万吨,完成进度计划的114.81%,提前44天完成全年750万吨入渝保供目标,预计到年度可发运850万吨。截至1120日,陕煤集团在渝常态储煤累计调入煤炭150.23万吨,提前41天完成全年滚动储煤150万吨的年度计划。同时,经过近一年的筹备、采集、编制,长江中上游(重庆)动力煤价格指数于125日成功发布,填补了区域煤炭价格指数空白,为区域企业经营和政府决策提供了依据。

2018年,陕渝能源战略合作双方注重顶层设计,高层互动频繁。一年来,参与合作的各单位和部门注重强化执行,入渝煤炭量创造新的纪录,预计可提前一年完成了850万吨目标任务。同时,战略双方注重制度保障和长效机制建立,坚持季度联席会议机制,严格执行《在渝常态储煤制度》,陕煤集团内部强化目标任务考核,对渝保供坚持“资源、运力和服务保障三优先”“同时不高于市场价和长协价”,确保“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经济利益服从诚信红利”落实,入渝保供两年三番,使重庆成为全国首个电煤对外依存度高达80%,但迎峰期间未出现拉闸限电,且常态电煤应急储存超过50万吨,煤炭价格低于同等物流条件区域的省份。

2019年,陕煤集团将持续抓好入渝保供工作,力争实现入渝总量确保850万吨,奋斗1000万吨的目标任务,提前一年实现陕渝能源战略合作设定目标,用事实继续彰显“陕煤担当”和“陕煤力量”。(张一诺 董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