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召开2018年度财务决算布置会
发布日期:2018-12-27    作者:徐磊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召开2018年度财务决算布置会

12月26日下午,陕煤集团召开2018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布置会。会议安排部署了集团公司2019年度预算工作、2018年度财务决算工作以及内审工作,并要求集团所属各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整体推进,认真贯彻国资委及集团公司决算会议精神,完成财务决算工作任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福堂,集团公司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集团所属各单位主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分管审计工作的领导和审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财务资产部经理袁景民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审计委主任梁林及财务资产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2019年度预算工作、2018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和2018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了省国资委财务决算会精神。

赵福堂从四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一是回顾了2018年的主要财务工作成果。2018年集团财务工作紧紧围绕年度及阶段性重点工作安排,按照“战略引领和问题导向”的思路展开,宏观上以打造“国内一流财务管理标杆企业”的财务战略目标为引领,以年初系统梳理确定的“24个主要问题”为导向,从资金管理、经营管控、会计核算等方面全方位深入开展了工作。二是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了集团公司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十个提法”入手,对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相关财务问题进行了分析。三是安排了2019年度的重点财务工作。要求全年财务工作仍然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贯彻“打造国内一流财务管理标杆企业”的财务战略目标不动摇,按照“由易到难、突出难点、梯级提升”的原则,继续推行“问题清单式”管理。四是强调了决算工作中的几个重点问题,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收盘目标,做好协调配合,高质量完成全年决算工作。(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