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名列《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排行榜2018》煤炭企业前三甲
发布日期:2018-12-29    作者:钱锴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121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主办、全球绿色发展组织承办的“建设世界流能源企业研讨会”暨《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排行榜2018》发布会在香港召开,会上发布了《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排行榜2018中英文版报告》,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名列总榜单103位。其中,我国共有25家煤炭企业榜上有名,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名列煤炭企业排行榜第3名。

陕煤集团名列《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排行榜2018》煤炭企业前三甲

据悉,此次排行榜综合了各种竞争力观点,将能源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定义为在全球能源市场的同行竞争中所具有的相对优势,通过五个维度(即一级指标)和十个二级指标,对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进行了界定和计算。本次在香港发布的中英文版报告创立了规模、效率、成长、安全和研发等五维度的企业竞争力量化分析框架,系全球首次。(钱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