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办公会
发布日期:2019-01-03    作者:梁新星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办公会

1月2日上午,陕煤集团召开了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办公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办公会

严广劳在会上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但2018年依然发生了几起安全事故,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这些事故的发生,充分暴露出我们的安全生产基础还不够稳固牢靠、现场安全管理还存在漏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对于加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严广劳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认真吸取河北张家口11·28事故教训,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中省和集团公司安全工作的部署,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二是强化和明确各部门的安全责任,从根本上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三是切实加强重要时段安全管理,根据行业特点和季节特点,积极开展“双节”及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检查,确保节假日和重要会议期间的安全生产;四是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认真排查治理火灾隐患,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全员消防意识,开展消防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五是安排好年底各项工作,及时通报工作安排,稳定好职工情绪,确保集团上下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会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协调部汇报了2019年安全工作会准备情况,化工事业部汇报了化工板块2018年四季度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冬明春安全重点工作,与会人员还就加强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内容进行了讨论。(梁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