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组织部国有企业年轻经理人领导能力提升进修班学员座谈会在思创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09    作者:张新苗 王英楠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西省委组织部国有企业年轻经理人领导能力提升进修班学员座谈会在思创学院召开

5月9日下午,陕西省委干教办副主任郭文超一行来到陕煤思创学院,看望省委组织部国有企业年轻经理人领导能力提升进修班学员并召开座谈会。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处长马亮,省国资委人事处处长赵瑞刚,陕煤集团董事、陕煤思创学院执行院长付战超参加座谈会。

国有企业年轻经理人领导能力提升进修班是陕西省委组织部2019年春季学期举办的12期专题培训班之一,也是陕煤思创学院承担省委组织部委托培养任务的第四个班次。44名省属国有企业二级单位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4月22日开学,学制一个月。

7名学员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表示,本次培训思创课程设置,既有宏观层面对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分析,又有微观层面高质量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资本运作的知识;既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又有中西方文化的对比。授课形式丰富多样,课堂教学、课后研讨、红色革命教育,切实做到了传统文化情怀与国企使命担当的融合、理想主义与现实路径选择的融合。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大家碰撞了灵魂、触动了初心、点燃了情怀,同时也完善了知识结构、培养了思考习惯、强化了责任担当。

陕西省委组织部国有企业年轻经理人领导能力提升进修班学员座谈会在思创学院召开

在听取了学员的发言之后,郭文超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政治基础和物质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中青年企业管理人员是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年轻经理人的培养与成长,本期培训班可以说是“人关键、事重要”。他提出,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要有“三心二敢”,即红心、良心、责任心,敢做、敢当。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遇、用好思创平台,认认真真学理论、诚诚实实做好人、兢兢业业干好事,为陕西追赶超越和打造一流企业做出贡献。最后,他表示,陕煤思创学院教学内容针对性强、教学模式新颖、教学管理到位、方式方法科学,特别是通过思想的洗礼、人文情怀的培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滋养,对于涵养企业家精神和调动干事创业热情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思创学院继续丰富教学形式、优化师资队伍、放大学员研讨成果指导实践的作用,不断提高学员把握宏观趋势、引领企业发展、服务陕西经济的能力。

付战超主持座谈会并表示,对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的关怀、重视和支持,陕煤思创学院倍感鼓舞、倍感压力、倍感信心。他强调,思创学院要坚决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关于干部培养的标准和要求,认真整理、采纳学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齐心协力将培训办好,将学院办好。(张新苗  王英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