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化工板块召开安全约谈暨安全环保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5    作者:李小明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5月14日上午,陕煤集团化工板块对所属陕化、渭化、蒲洁能化、黄陵煤化工、北元化工、神木煤化工公司六家企业董事长进行集体约谈,随后召开了化工板块安全环保视频会议。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总经理助理、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梁玉昆分别参加并讲话。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协调部、节能环保部主要负责人;化工公司有关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场参加了会议;化工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总经理及安全生产、环保、消防工作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和应急部明查暗访组分别反馈的问题,并传达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的批示精神及省国资委、应急管理厅约谈和5月10日国资委系统企业安全环保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六家单位董事长就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安全工作等内容做了表态发言。

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梁玉昆代表化工板块就下一步安全环保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意识,坚定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二是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治理;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四是坚定信心、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五是持之以恒,补短强弱,抓好各项环保工作。

尚建选作了讲话,要求各单位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及省国资委会议精神,抓好化工板块安全生产、环保、消防等工作,并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安全生产的重要认识;二是深刻认识问题,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三是认真补齐“短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四是突出安全预防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最后,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环保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全方位抓好当前安全环保消防工作,在当前的特别时期,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环保事件发生,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李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