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18    作者:雷忠斌 梁新星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5月16日、17日两个下午,陕煤集团党委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在西安召开。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帆作培训动员讲话,集团公司总政工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永刚,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王俐俐出席开班仪式。巡察办工作人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海帆在培训动员会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强化政治监督。要深刻理解政治监督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层层落实政治监督要求,切实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二是要抓好规范化建设,提高巡察质量和效率。自觉把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始终,在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规范工作程序上下功夫。三是要抓好工作统筹,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在提高巡察监督质量上下功夫,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四是要抓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巡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监督能力,不断提高履职本领。

培训期间,李永刚围绕开展巡察工作的意义、定位、方针、纪律、流程、内容和方法等对巡察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便于更好开展巡察工作,集团公司纪委、党委工作部、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企业管理部等有关同志,围绕分管业务就如何开展好巡察具体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雷忠斌 梁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