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中大中国石油项目与吉尔吉斯斯坦玛纳斯大学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发布日期:2019-06-12    作者:解世峰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中大中国石油项目与吉尔吉斯斯坦玛纳斯大学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6月11日,陕煤集团控股子公司中亚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在吉尔吉斯斯坦投资的中大中国石油公司与吉尔吉斯-土耳其玛纳斯大学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玛纳斯大学第一副校长库美尔扎耶夫教授、副校长马柯耶夫教授等校领导和中亚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姚高民、中大中国石油公司总经理奥登别克及在吉项目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陕煤集团中大中国石油项目与吉尔吉斯斯坦玛纳斯大学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仪式开始,库美尔扎耶夫介绍了大学的情况,双方共同观看了大学宣传片。姚高民介绍了陕煤集团和中大石油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本次签约对中大石油的重大意义,并表示愿意协调中国大学与吉国大学共同培养人才,双方共同观看了中大石油宣传片。最后,奥登别克和库美尔扎耶夫签署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中大石油与吉尔吉斯-土耳其玛纳斯大学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对双方意义非常重大,可以达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中大石油将为玛纳斯大学学生提供培训、实习及就业机会,玛纳斯大学将为中大石油提供急需专业的人才,缓解工厂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双方强强联合,将有效促进中大石油和玛纳斯大学联合做大做强。

中大石油炼油项目是中国陕西省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吉尔吉斯斯坦投资建设的现代化炼油企业,公司位于秋伊州热伊尔区卡拉巴德市东方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5200亩,年加工原油100万吨。目前该项目直接解决就业1600人,其中吉籍员工1288人、中籍员工312人;间接解决就业人数达2000余人。很多关键岗位如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经理、部门负责人皆由吉籍员工担任,中方员工主要是专业技术人员。2014年到2018年,累积向吉国政府上缴各类税收总额93.3亿索姆,2018年向吉尔吉斯上缴税费总额为4300万美元,位列吉国第2纳税大户。2011年至2018年,累计向社会捐赠、赞助约1500万索姆,同时正在筹备向卡拉巴德市捐赠1000万索姆用于修建体育馆。该项目在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环保义务,至今已在M41号公路沿线土地绿化种植1500棵榆树。

随着企业的长期稳定运行,中大中国石油项目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原则,持续推动“属地化”管理继续深入,与当地教育机构合作,加强培养当地员工,提高吉籍员工和管理人员比例,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发挥重要作用。(解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