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照乾到陕钢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04    作者:郭尚斌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杨照乾到陕钢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7月3日,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到陕钢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分别与陕钢集团领导班子、基层管理人员代表座谈,并深入生产一线进行调研。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志铭、成员卢杨,陕煤集团企业管理部经理杜平、综合部副主任张高峰、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组长仝迎春等相关人员一同调研。

杨照乾到陕钢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在座谈会上,杨照乾指出,根据陕煤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安排,在前一段时间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调查研究的方式来倾听基层声音,收集大家好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实现“找差距、补短板、解难题、惠职工”的目标任务。

杨照乾到陕钢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在分别与陕钢集团班子成员和基层管理人员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后,杨照乾对陕钢集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牢“主线”,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中干、干中学,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发展,发挥好陕钢在陕煤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带动作用。二是抓住“重点”,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全过程”。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问题抓得更准更深,调查研究务求实效;重点查找党的建设、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检视问题见人见事;把“改”字贯彻始终,整改落实立查立改。三是要抓好“结合”,在陕煤及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尽好担当。把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重点工作攻坚结合起来,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为陕煤及全省稳增长作出更多的贡献。

杨照乾到陕钢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高志铭在总结会议时指出,一是陕煤集团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调研工作非常重视,布置紧密恰当,广泛听取意见,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对后续工作开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二是陕钢集团近年来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与陕煤集团的全力支持密不可分,相信通过主题教育的推动今后会发展得更好,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在调查研究过程中,要认真落实中省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同时,做好调研成果交流,讲好专题党课,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好基础。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首先从主题教育全覆盖、学习研讨有收获、舆论造势氛围浓三方面汇报了陕钢集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学习研讨“七个一”活动推进情况作了说明,介绍了陕钢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汇报了企业目前存在的主要短板、推进改革遇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陕钢集团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惠职工诉求、产业结构升级、产业链协同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调研主题,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具体需要陕煤集团给予支持、协调和解决等问题及建议。调研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填写了“找差距、补短板、解难题、惠职工”意见征求表。

杨照乾到陕钢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座谈结束后,杨照乾一行还实地查看陕钢集团龙钢集团钢材加工生产现场,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诉求、职工需求。(郭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