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认真落实省委要求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
发布日期:2019-07-09    作者:王超 梁新星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认真落实省委要求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

7月8日,陕煤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求是》杂志2019年第一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领学。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集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这篇重要讲话,具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和宏大的战略前瞻性,为我们全党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哲学,特别是辩证唯物主义树立了光辉典范,提供了科学指引,也是回应“马克思主义过时论”的思想利剑。

会议要求,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一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二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硬道理;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当前主题教育中,要自觉地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基本原理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贯穿其中的哲学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能力,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王超  梁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