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合力团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暨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16    作者:邸海强 杨静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榆林合力团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暨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7月15日,省国资委助力脱贫攻坚榆林合力团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暨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中省脱贫攻坚新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推进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榆林合力团联系领导杜芳军应邀参会做指导。合力团各成员单位党委书记,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洪潮及榆林市扶贫办、横山区、吴堡县相关同志及合力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合力团临时党支部书记、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主持。

榆林合力团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暨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会上,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安排了临时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传达了省国资相关会议精神。支部副书记燕海增对合力团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增补情况进行了说明,合力团新委员做了表态发言。合力团办公室主任徐国强汇报了榆林合力团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合力团成员单位陕西发电公司与榆林市横山区签订了扶贫互助资金+村集体经济+坡改梯田的“三位一体”合作协议;合力团新增加成员单位省移民搬迁集团、省农垦集团与榆林市吴堡县签订了产业扶贫项目合作协议。

榆林合力团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暨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马洪潮介绍了近两年榆林脱贫攻坚的成果。并代表榆林市委市政府、榆林人民对合力团全体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已进入榆林脱贫攻坚新形势的关键时期。合力团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更为扶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正式和作风保证。他希望,在今后的的工作中,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在扶贫产业培育、扶贫项目推进、带贫益贫成效方面加快推进,落实成效。

榆林合力团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暨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杜芳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议针对性很强,是合力团加强力量、扩大队伍,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给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标志着榆林合力团全面完成了“两个全覆盖”任务,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他强调,主题教育要有针对性,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与担当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并在主题教育中补短板、找差距、即知即改。合力团要充分发挥战斗力,继续把扶贫工作做实做深,在实效中检验成果,努力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榆林合力团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暨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杨照乾在讲话中指出,合力团要加快推进产业扶贫项目的建设速度,真正让产业项目落地生根、落地开花,带动榆林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对于今后的工作,他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把当前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各成员单位要清醒的认识我省脱贫攻坚形势和存在问题,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最大限度的支持力度,持续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要全力以赴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三是要继续发挥好合力作用。积极提升县域经济“造血”功能,带动贫困县经济增长,为我省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榆林合力团更大力量。(邸海强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