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扎实开展“三个百万”活动点燃爱国热情
发布日期:2019-07-16    作者:姜小军 颜薇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近日,陕煤集团工会积极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三个百万活动,鼓励全集团积极参与省总组织的“中国梦·劳动美”全省百万职工大合唱、“抖出爱国心劳动美”全省百万职工爱国歌曲网络达人赛、“与祖国同行”全省百万职工网上健步走活动三项活动,多形式、多角度展现陕煤人新时代新气象,唱出爱国心、展现劳动美,分享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积极响应,迅速部署

活动一经启动,集团公司各级工会组织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制定了“三个百万”活动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在全集团内部建立起活动进展月报制度和活动评比表彰机制,调动所属单位工作热情,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所属单位工会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针对三个活动各自特性,分别安排每个活动的责任人,做到活动内容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开展形式明确,切实将“三个百万”活动融入职工工作、生活中。短短15天时间,全集团已有近万名职工完成报名注册并参与活动,组建“健步走”团队 631个。

大力宣传广泛动员

“有 ‘三个百万’活动项目,职工朋友们来了解一下”彬长矿业公司工会用新颖的题目通过微信群将省总“三个百万”活动规则推送到职工手机里,吸引近百名职工当天通过抖音上传各自绝技绝活。

陕煤集团各级工会制作活动海报,通过班前会、QQ群、微信群文章推送等方式,让广大职工了解、熟悉“三个百万”活动规则,积极动员职工以单位、车间、工会小组等组建团队,组织工会专职干部包队下区队进行宣传,手把手注册,引导员工自觉参与,真正实现全员参与的目标。“抖出爱国心劳动美”活动开展以来,各岗位一线职工纷纷苦练三绝,拿出看家本事,争先成为视频主角,体现了职工奋斗追梦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新时代能源企业良好形象。

乐在其中 厚植情怀

“你卷走黑夜迎来晨曦,火红的心把我们集合在一起”“我爱你,中国……”一首首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劳动美的歌曲响彻整个矿区、工作场所。陕煤集团以庆“七一”为契机,结合集团成立15周年举办职工艺术节,以多种形式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激发全集团职工担当作为新时代、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奋斗热情。集团所属各基层工会从实际出发,以车间、班组为单位,发挥职工文艺骨干带头作用,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职工学唱,厚植职工爱国情怀,唱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好声音,10多家二级单位累计组织了137场次“中国梦·劳动美”合唱活动,累计参与职工6296人次。  (姜小军 颜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