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6    作者:杨静 张光荣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16日,陕煤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深刻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有序有力开展。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志铭,指导组成员、陕西供销集团棉花集团监察室主任易建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政工师、总经理助理、主题教育四个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有关内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学习情况,分别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和书面发言。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各成员坚持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一条过、一项一项找,认真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会上,每位班子成员逐一对照“18个是否”,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

陕煤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杨照乾围绕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自己日常学习和实际工作当中。集团上下要自觉尊崇、遵守、严格执行党章党规,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省决策部署落实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就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杨照乾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组发〔2019〕18号)精神,聚焦主题主线,重点抓好谈心谈话,以及发言材料的修改,确保会议高质量召开。

杨照乾强调,当前,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到了攻坚阶段,要重点推动整改落实工作,着力从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和长期性决策整改三个层面,对问题进行再梳理、对措施再细化,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力促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同时,要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和总结工作,完成《陕煤集团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提升党的领导力,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若干意见》两个主成果,紧扣“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标准,积极开展好主题教育“回头望”,对存在的不足和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改进和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陕煤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志铭对集团公司此次会议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个认真、扎实、有效的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对于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他要求一是继续认真、持久抓好学习教育工作;二是持续做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三是积极做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五是做好“回头望”和自我评估工作,为总结主题教育打好基础。(杨静  张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