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指导单位工作小结交流与推进会在陕煤集团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汪琳 张光荣 杨静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指导单位工作小结交流与推进会在陕煤集团召开

8月19日,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指导单位“追赶超越的切实担当——主题教育工作小结交流与推进会”在陕煤集团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工作交流,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圆满完成主题教育既定的各项任务。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组长杨爱民、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德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的主要领导、负责主题教育工作的处室领导、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志铭主持。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指导单位工作小结交流与推进会在陕煤集团召开

杨爱民在会上对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结合中共中央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重点对《陕西省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特别对关键节点和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他还结合茅台酒厂反面典型,进行了讲解剖析,既是一堂条例和政策的辅导课,也是一堂警示教育课。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指导单位工作小结交流与推进会在陕煤集团召开

丁德科在讲话时对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前期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六家单位主题教育党委重视、扎实开展、成效显著、影响深远。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各单位从党委到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站位;二是表现出良好的思想作风;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坚持群众路线。关于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丁德科结合中省有关文件提出要求,一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前期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大量工作,要按照巡回指导组对检视材料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二是要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决策整改问题进行梳理总结,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问题要增强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三感”,决策整改问题要着眼企业长期发展的关键问题、影响到事关单位更好发展问题,包括单位发展迟滞中断问题。要将解决问题作为关键,让群众来评价,实践来检验,既要作定量分析也要定性研判。三是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各单位要对主题教育通过召开座谈会、随机测评、入户走访、电话调查等方式进行评估,撰写好评估报告。四是主题教育总结月底前完成。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指导单位工作小结交流与推进会在陕煤集团召开

高志铭在总结会议时强调,一要继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讨交流,抓好党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省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深学、弄懂、悟透。二要锲而不舍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按照中省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认识;要完善问题责任追究制度,做到层层有责任,层层抓落实;要开好民主生活会,见人、见事、见思想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争取有一个好的收获。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指导单位工作小结交流与推进会在陕煤集团召开

会上,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以《追赶超越谋发展,切实担当有作为,以奋斗姿态推进主题教育步向深入》为题目,从在总结实践中开篇布局、在扎实推动中凝练精神、在“四个贯穿”中力求实效、在持续推进中查漏补缺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有色集团、地电集团、西部机场集团、物产集团、延安油气公司也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六家单位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党委能够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出了示范带头作用。在主题教育中,全面贯彻落实“四个贯穿”,做到了在学习教育上“深”、在调查研究上“真”,在检视问题上“准”、在整改落实上“实”,在组织领导上“强”,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本次会议交流,达到了共同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整体提高的目的。(汪琳 张光荣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