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08-23    作者:寇佳楠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例会

8月22日下午,陕煤集团召开2019年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视频例会,总结分析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科技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技术研究院(科技发展部)班子成员以及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沈兰禹主持。

尚建选对2019年上半年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回顾和总结,指出了成绩,提出了意见,并从三个方面对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科技创新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核心位置;二是要充分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良好契机,刀刃向内,迎向科技创新工作难题,全方位进行整改解决;三是要切实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即:要加强科技管理,创新体制机制;要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科研项目进展;要尽快启动2020年科研项目论证工作;要动员各方,发动全员创新,全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要切实落实中省人才激励政策,激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会上,陕北矿业、黄陵矿业、彬长矿业、神木煤化工、榆林化学、陕钢集团等6家单位就2019年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其他单位进行书面汇报。技术研究院院长闵小建通报了集团公司2019年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就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科技工作进行了4项安排部署,要求要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要抓紧重点项目组织实施;要着手准备明年科研项目;要继续加强科技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会后要及时召开科技工作会进行专题研讨,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全力推进2019年科技项目,精心筹划2020年科技项目,切实加强科技管理工作,以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科技创新工作任务,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寇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