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副市长熊雪会见杨照乾
发布日期:2019-08-27    作者:何武宏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8月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开幕,陕煤集团受重庆市政府邀请参加此次智博会。开幕式后,重庆市副市长熊雪会见了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双方就陕渝能源战略合作进行了座谈。

重庆市副市长熊雪会见杨照乾

座谈会上,熊雪首先对陕煤集团参加智博会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重庆市能源发展及煤炭需求的情况,对陕煤集团在“陕煤入渝”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几年来,陕渝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双方通过密切往来,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深入推进陕渝能源战略合作,有力保障了重庆市电力及重点工业企业用煤需求。他说,下一步双方要进一步推动合作,稳步提升输煤和储煤规模,要加强深度合作和长期合作,希望陕煤集团给予大力支持,重庆市政府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在调度上做到优化,全力配合,确保陕煤入渝的各项工作,为渝陕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杨照乾介绍了陕煤集团的基本情况后说,“陕煤入渝”以来,双方通过“产能置换+煤炭保供+物流基地+常态储备”的合作方式,有力推进了陕渝能源战略合作。他说,今年上半年,陕煤集团累计供应重庆地区商品煤583.10万吨,超额完成“陕煤入渝”计划任务,并创出保供重庆地区煤炭资源新纪录,为陕渝双方全年合作目标任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下步合作中,计划对入渝煤炭进行调整,陕煤集团在量上将给重庆的煤炭供应量占重庆总用量的三分之一,电煤的二分之一。在价格上做到两个不高于,即不高于长协价,不高于市场价。他指出,这几年在和重庆的合作中,体会到了重庆的速度,体会到了重庆的诚信,也体会到了重庆经信委对企业的态度,真是为企业办实事,在今后的合作中,陕煤一定坚守承诺,也有信心把陕渝能源合作推向一个更新高度。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涂兴永,陕煤集团副总经理王增强、王世斌及陕西铁路集团、陕西物流集团和重庆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见。(何武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