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开展2020年“百日安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6    作者:徐宝平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源头严把控 过程严管理 结果严考核 事故严追责

陕煤集团开展2020年“百日安全”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今年后100天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近日,陕煤集团印发通知,决定从9月23日至12月31日开展2020年“百日安全”活动。

今年“百日安全”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省及集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按照“源头严把控、过程严管理、结果严考核、事故严追责”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打好生产运输、严规范“反三违”、应急救援实训攻坚战,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百日安全”活动的目标是:集团公司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涉险责任事故;煤炭企业、建设集团井下杜绝死亡事故,地面杜绝重伤及以上事故;化工、钢铁、电力等其他生产、经营、建设单位杜绝重伤及以上事故。

为开展好“百日安全”活动,集团公司成立了以集团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全监察部,负责日常业务工作。同时,集团公司明确了活动考核奖罚办法,确定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安全生产红线管理规定、积极组织开展安全培训活动、狠抓中省挂牌督办和检查反馈隐患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三项攻坚战工作、全力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冬季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完成全年各项安全重点工作九项重点任务。

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根据集团公司要求和行业、企业的实际和特点,组织好本企业“百日安全”活动事务;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以“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以各项重点工作为抓手,补齐安全短板,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要坚定不移地树立“超前探查、超前预防、超前治理”理念,把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始终摆在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强现场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站、广播、电视、报刊、标语等宣传工具,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事迹、先进人物,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氛围。(徐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