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王超 梁新星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学习研讨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6日,陕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7次学习研讨会议。省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刘为民,省委理论讲师团理论学习处处长高宝荣,省国资委宣传处处长张明亮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主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等集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陕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学习研讨会议

省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刘为民讲话

陕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学习研讨会议

省委理论讲师团理论学习处处长高宝荣讲话


陕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学习研讨会议

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发言


陕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学习研讨会议

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发言


会上,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和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主题,杨照乾带头作研讨发言。他指出,对于陕煤各级领导干部来讲,要成为企业家、要弘扬好企业家精神,助推陕煤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四个方面是要始终抓牢,一要始终增强爱国情怀;二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三要始终践行绿色发展;四要始终勇于承担责任。

随后,全体中心组成员通过研讨交流和观点发言形式,逐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安排集体观看了有关企业家精神、国有企业改革等内容的视频。

高宝荣在讲话中指出,陕煤集团的此次理论学习研讨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集中,紧密联系实际;二是学习研讨方式得当;三是研讨交流深入,很受启发。高宝荣重申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要求,即:四个重要,四个坚持,三种方式和两个拉动。他对党委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学习重点,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各项内容;二是改进学习方式,把集中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措施;三是要规范学习管理,把建章立制作为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有效途径;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突出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志。

刘为民对陕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中心组学习质量高,能够紧密联系企业实际情况,形式丰富多样,效果好。他要求,陕煤集团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党委和中心组学习的重要任务,深刻体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坚持以创新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一直以来,陕煤集团重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系统建立了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制度,不断丰富创新学习方式,加强督学促学,完善考核激励,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截至目前,今年集团党委中心组共组织集中学习23次,其中学习研讨7次,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王超  梁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