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党委2020年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办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截至10月22日,陕煤集团党委2020年第二轮巡察3个巡察组完成对6家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巡察进驻。至此,陕煤集团党委2020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帆分别参加进驻动员会议并讲话。

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本轮巡察的有关安排,并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被巡察单位召开的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上,王海帆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三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各巡察组组长在动员会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被巡察单位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对巡察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明确巡察任务,增强巡察工作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上下通力协作,如期完成本次巡察工作的各项任务。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拥护集团公司党委的决定,自觉接受巡察组的巡察监督,坚决支持、主动配合好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集团公司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集团总政工师、巡察办主任李永刚,副主任徐捷等出席巡察进驻动员会并就做好巡察有关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统一部署,本轮巡察集团公司党委共派出3个巡察组,按照“一拖二”的方式,自10月14至12月14日分别对陕钢集团、集团机关、技术研究院、中亚能源、陕建机和胜帮科技公司等6家单位党委(党工委)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政治巡察基本定位不动摇,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主要任务,突出“三个重点”,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以及系列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紧盯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情况;紧盯贯彻中省、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盯学懂弄通做实情况;紧盯意识形态重点领域;紧盯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情况;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紧盯落实“三项机制”情况;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紧盯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紧盯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紧盯执行党规党纪情况;紧盯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情况;紧盯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紧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紧盯重点人和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紧盯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情况;紧盯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紧盯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紧盯问题整改日常监督情况,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同时,本轮巡察还将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全面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环保经营管理等方面重点内容纳入巡察范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安排,3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意见箱、信访电话、电子邮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4日。(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办)




陕煤集团党委2020年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进驻信息

组别

被巡察单位

信访举报电话

电子邮箱

党委第一巡察组

陕钢集团

029-85790012

15702989129

dwdyxcz@shccig.com

机关党工委

029-87219319

17392803472

dwdyxcz@shccig.com

党委第二巡察组

技术研究院

029-85982870

17392958204

dwdexcz@shccig.com

中亚能源公司

029-85921136转1008

13201782259

dwdexcz@shccig.com

党委第三巡察组

陕建机公司

029-82598888转8755

15129086526

dwdsxcz@shccig.com

胜帮科技公司

021-68587777直拨8188

13291009970

dwdsxcz@shccig.com

各巡察组受理信访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至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