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11-21    作者:梁新星 杨静 汪琳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

11月20日,陕煤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回顾总结集团公司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集团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出席会议并讲话;董事、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王俐俐主持会议;总政工师、巡察办主任李永刚通报2020年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中期考核评估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整改工作;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梅方义总结集团公司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

尤西蒂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集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成绩,使陕煤声音更加响亮、陕煤故事更加精彩、陕煤形象更加瞩目。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尤西蒂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出击、抢占先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去抓好本单位本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舆论保障。二是关注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动向,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守正创新,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就抓好整改工作,尤西蒂首先充分肯定系列整改所取得的成效,具体表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形成了整改合力,整改成效明显。尤西蒂指出,在系列整改落实上,我们虽然取得明显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要认真正视系列整改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必须严肃对待整改工作,二是必须压实压紧整改责任,三是必须上下联动抓好整改,四是必须抓好整改的监督考核。

王俐俐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各单位会后要分解和部署好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实现新提升,要继续保持目前整改工作的良好势头,严格督办考核,常抓不懈做好整改工作。王俐俐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大局,找准立足点和结合点,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和整改工作的自觉性、针对性、有效性,发挥好意识形态工作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以奋进者姿态把集团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李永刚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基本情况,整改工作的特点、成效以及存在不足几个方面对2020年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中期考核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梅方义从今年以来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的原因及采取措施、目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及应对举措三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

会上,韩城矿业、澄合矿业、运销集团、北元化工四家单位分别作了2020年意识形态重点研判课题交流发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纪委、综合部、党委宣传部、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集团所属各单位分管意识形态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梁新星 杨静 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