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收到哈密市委市政府、全国煤炭交易中心、西安科技大学发来的感谢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1-02-10    作者:汪琳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临近春节,陕煤集团陆续收到中共哈密市委、市人民政府,全国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及西安科技大学的感谢慰问信。


陕煤集团收到哈密市委市政府、全国煤炭交易中心、西安科技大学发来的感谢慰问信


中共哈密市委、市人民政府在感谢信中,对陕煤集团长期以来为哈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哈密市交出了一份斗争敢为、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历史答卷。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陕煤集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陕煤集团识大体、顾大局,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克服一切困难,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企业的担当和作为,彰显了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希望陕煤集团一如既往支持哈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抢抓哈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加大在哈密的投资力度,深化合作,互利共贏,共同为推动哈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煤集团是全国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股东单位之一。2020年,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工作部署,在各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国煤炭交易中心于10月28日正式开业运营。目前,正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行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全力推进客户上线注册和2021年经铁煤炭中长期合同录入汇总、诚信履约承诺签订等相关工作,同时进一步迭代优化升级系统,持续完善平台功能和生态,以更好地为政府宏观调控和股东单位精准营销、降本增效做好服务。


陕煤集团收到哈密市委市政府、全国煤炭交易中心、西安科技大学发来的感谢慰问信


股东单位是煤炭行业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责任主体,是交易中心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文件要求健全完善交易机制和交易规则、加强监管的重点服务对象,也是交易中心发展壮大的坚强后盾和有力支撑。


全国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信中表示,请陕煤集团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国煤炭交易中心发展的同时,在中长期合同和现货上线交易、交易机制和交易规则制定、数据共享等方面与交易中心开展深入合作,为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推动煤炭流通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共同奋斗。


陕煤集团收到哈密市委市政府、全国煤炭交易中心、西安科技大学发来的感谢慰问信


在西安科技大学发来的慰问信中,指出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各理事单位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下,西安科技大学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需求,持续推动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在共建共享共谋发展的平台上交流融通,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上凝心聚力,学校与陕煤集团合作,研发的世界首套“煤矿巷道掘进机器人系统”,破解了“采掘失衡”难题。希望在新的历史阶段,将一如既往携手各理事单位,共商共建、共谋发展,奋力开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创新发展的双赢新局面。


据悉,近年来,陕煤不断加大开放合作力度,秉承“两个服从”(短期利益服从长远利益、经济利益服从诚信红利)的胸怀格局,聚焦重点领域和战略延伸,主动积极开展与央企、省企、民企、外企等多层次、多领域的深度合作,通过合作汇聚产业优势资源、转换发展动能、构建新兴产业服务体系,实现了共赢发展。通过持续开放合作,有效提升了企业各类资源要素配置能力和整体实力,助推了企业快速发展和不断壮大。陕煤将继续加大开放合作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整体实力,真正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