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1-04-17    作者:何武宏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称号

416日,2021年石油和化工新闻宣传工作会议暨新闻业务培训活动在长沙举行。会议总结交流行业新闻宣传工作,颁发2020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宣传奖。陕煤集团及其下属的渭化公司、陕焦化工公司、陕化化工公司、北元化工公司等单位荣获2020年度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陕煤集团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称号

2020年,陕煤集团新闻宣传工作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等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果,为不断推进集团公司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疫情之下彰显新闻宣传作用。加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动态和先进典型宣传,积极正确引导舆论,为防控疫情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支持,营造了集团公司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在全国石化行业受到了广泛好评。完成阶段性宣传任务亮点纷呈。围绕十四五高质量发展“16555”关键指标体系和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努力做好安全、环保、扶贫、三项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的宣传,引导职工拥护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立足岗位做贡献。守正创新开展融媒体中心建设。建成全媒体采编发数据平台和奋进陕煤”APP项目,实现全集团新闻宣传稿件采编发一个平台,全集团新闻宣传一个APP”,为后续融媒体中心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2020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宣传奖优秀作品中,北元化工公司贺磊的通讯《产业扶贫促增收,小辣椒撑起红炎产业》、马微的图片《抗疫情、保安全,我们在行动》获得二等奖;陕焦化工公司李龙的图片《动陕焦》、北元化工公司李建军的通讯《大疫无情,大爱暖心》获得三等奖。此外,集团公司宣传部何武宏、陕焦化工公司侯俊峰荣获中国化工报2020年优秀通联工作者。(何武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