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0    作者:李金玲 陈博文 王栋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月19日,陕煤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10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为“两优一先”获得者代表颁奖并发表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宣读表彰决定。

陕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陕西省妇联副主席李秀华,陕西省国资委人事处副处长杨柏森,陕西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嗣华,副主席、女职委主任刘燕莉出席会议。

陕煤集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杨照乾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史的深入学习,我们更加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更加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我们责任在肩、义不容辞。

杨照乾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集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陕西、放眼全国,抢抓机遇、追赶超越,探索形成“以煤为基,能材并进,技融双驱,蜕变转型”发展战略,积极实施“归位总部、做实板块、压减层级、放活实体”管理体制变革,不断凸显科技创新驱动作用,陕煤人用赤诚、辛勤和汗水,扛起了“陕煤担当”,展现了“陕煤力量”,成就了“陕煤品牌”,集团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再上新台阶,成为陕西工业经济稳增长举足轻重的推动力量。

杨照乾强调,站在新时代的起点,陕煤集团提出了实现“16555”、跻身世界一流企业行列的远景目标,各级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构建集团核心竞争力,持续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在“学”中强本领、“赶”中争一流;陕煤人当挑起时代重任,践行“六个争做”的追求,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楷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对标先进的襟怀担当、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陕煤集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陕煤集团副董事长郑忠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海帆,副总经理赵福堂,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职工董事李向东,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璇,党委委员、董事闵小建,董事、党委工作部(组织部)部长王俐俐,以及集团公司所属单位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观看了《旗帜·引航》陕煤集团党建工作纪实视频以及《百年征程 百年初心》陕煤集团万名党员祝福建党百年华诞视频,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不同工种的党员为党的生日送上自己的祝福。

与会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严于律己、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让党旗高高飘扬,把陕煤事业推向发展新高潮。(李金玲  陈博文 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