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会
发布日期:2021-06-20    作者:徐宝平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620日,陕煤集团在集团研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举一反三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重要节点、重大活动期间全集团安全形势稳定向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副总经理袁广金,总经理助理李厚志,总经济师、安全监察部总经理杜平出席会议。

陕煤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617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化工事业部、煤炭事业部分别通报有关事故并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监察部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重点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全面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现场管理,切实抓好防汛工作。

严广劳在会上讲话,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确保庆七一、迎全运期间安全环保工作的稳定有序,既是对我们各级干部的一次政治考验,也是必须扛得住、扛得起、扛得好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大局,坚持两个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的思想,以超常的工作作风和更加有为的工作措施,一手抓增产保供稳价,一手抓安全环保,为庆七一、迎全运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严广劳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指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严广劳强调,要突出重点,一是客观冷静,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二是汲取事故教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管理力度;三是积极作为,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新成效;四是严格防范各类自然灾害。

尚建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扎实落实好此次会议要求;二是要切实夯实各级主体责任,严格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彻底根除不安全因素。三是全力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环保防线,夯实陕煤高质量发展基础。

袁广金在会上分析了集团公司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要压实全员安全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抓紧补齐安全短板;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七一期间安全环保工作。

集团安全监察部、环保监察部、基本建设管理部、煤炭事业部、化工事业部、电力事业部、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所属各板块公司、二级公司主要领导、安全分管领导及安全部门负责人;煤炭、化工、电力板块所属单位主要领导、安全分管领导及安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徐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