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杨时峰 杨帆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628日,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的日子里,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在泾河新城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隆重举行泾河新城陕煤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吹响了积极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号角。

西安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陕煤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闵小建,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宗益滨,技术研究院泾河新城基地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屈涛出席了开工仪式。

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作为陕煤集团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重点项目,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占地267亩,本次开工的一期建设工程,包括高镍三元前驱体、硅基负极和磷酸锂材料工艺生产设施及其配套设施,共计投资14.8亿元,预计2022年底完成建设并投产。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31亿元以上,上缴利税1亿元以上。

张宏伟在致辞中表示,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乃至全省新能源产业的科技成果产业化重要平台,对实现创新产品与市场需求无缝连接、推动泾河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陕煤集团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带头作用,主动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积极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努力为泾河新城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献智出力,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新区办公室、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招商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泾河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以及建设单位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杨时峰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