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张庆东 汪琳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陕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陕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日上午,陕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主持,集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系列微视频《这百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全文学习。

杨照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情深意切,为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总结了我们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指出了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规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要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站在建党百年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实践要求,更加科学有效地将集团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二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创新方式方法,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积极谋划具有陕煤特色的亮点做法和有效措施,深入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三要积极营造学习宣贯舆论氛围。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抓好领导班子学习、党员干部职工学习,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研讨班或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真谛,不断增强理论自信,抓好落地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思路、方法和举措。(张庆东 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