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国煤炭新闻奖终审工作会议在陕煤集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0    作者:徐宝平 汪琳 郭聪仡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2020年度中国煤炭新闻奖终审工作会议在陕煤集团举行

7月7日至9日,2020年度中国煤炭新闻奖终审工作会议在陕煤集团举行,2020年度中国煤炭新闻奖评委会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煤炭记协主办,陕煤集团承办,陕煤澄合矿业公司协办。

2020年度中国煤炭新闻奖终审工作会议在陕煤集团举行

7月8日的开幕式上,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致辞,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集团公司概况,并介绍了集团煤炭板块情况、新闻宣传工作情况,表示陕煤集团愿意在中国煤炭记协的指导下,与行业媒体和行业企业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创造煤炭行业新闻事业的美好明天。

陕煤澄合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叶东生在致辞中介绍了澄合矿业公司概况,并表示将办好本次会议,营造昂扬向上、开拓创新、共同进步的新闻宣传发展氛围,为携手推进煤炭新闻宣传事业迈上新台阶、创出新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年度中国煤炭新闻奖评委会主席陈重作题为《练好“四力”,讲好煤炭故事》的主旨讲话。他指出,煤炭媒体作为宣传煤炭的主流媒体、权威平台,更要讲好煤炭故事,要用好自媒体,真实传播矿工和煤炭行业的点点滴滴,让更多人关注知晓,把矿工和煤炭的故事讲好。作为煤企媒体的新闻记者,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写出更多感染人的好作品。他希望大家努力开拓,创新发展,勇于担当,在煤炭煤企的新业态下,更好地服务煤炭工业的发展。

2020年度中国煤炭新闻奖终审工作会议在陕煤集团举行

会议在开幕式后,分报纸类、电视类、网络类、综合类、媒体融合类五个组对2020年度中国煤炭新闻奖参评作品进行了评议,并召开了终审会议,对各组提交的入选名单由专家组、监督仲裁组进行了审定。

会议期间,中国煤炭记协秘书处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了集体党课学习。陕煤集团新闻中心、西安博达软件公司分别作了企业媒体融合相关的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到陕煤思创学院校史馆、榆林合力公司超级文创4号馆等地进行了参观。(徐宝平 汪琳 郭聪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