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15    作者:梁新星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7月15日下午,陕煤集团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大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等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准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会议;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改革对标经济运行的领导、改革对标部门负责人,集团总部各部门副职以上负责人,陕西煤业、化工、电力板块公司各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主持会议。

陕煤集团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大会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福堂通报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宣读表彰决定。赵福堂指出,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陕煤集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坚定信心,逆势奋进,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超额完成了省国资委下达的奋斗目标,以勇争第一的劲头,继续站在了省属企业的排头,实现营业收入3402亿元,保持了“十三五”期间每年两位数的增幅;实现利润175亿元,创下了集团成立以来的新高,占到省属企业利润总额的三分之二,为全省经济稳定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国企顶梁柱的关键作用。

赵福堂指出,2020年,陕煤集团在保持原有考核分类和考核体系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实打实”确定考核目标、“一对一”优化考核指标、“硬碰硬”核定考核结果,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注重实效,持续完善提高。考核工作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突出分类考核和创新驱动,健全目标值管理机制、正向激励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和考核协同机制。最重要的是,首次实行了党建和经营双百分制相乘考核。他总结了去年的考核特点强调,下一步考核工作应聚焦的重点领域是: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企业负责人薪酬待遇管理、健全职工工资总额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强化关键岗位核心人才激励、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等方面,要在增强考核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上,再下功夫,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陕煤集团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大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为获奖单位颁奖


陕煤集团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大会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为获奖单位颁奖


会上获悉,获得“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企业”荣誉的企业有:开源证券公司、建设集团、陕西煤业、生态水泥公司、陕建机股份公司、黄陵矿业公司、榆北煤业公司、陕北矿业公司、北元化工集团公司、陕焦公司、陕化公司、长安益阳公司;获得“2020年度稳增长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的是运销集团公司和榆林化学公司;获得“2020年度创新发展优秀企业”荣誉的是西安重装集团、彬长矿业公司、东鑫垣公司、铁路物流集团公司;获得“2020年度国企改革先锋奖”的企业是陕煤技术研究院、澄合矿业公司。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会场大屏幕以视频形式一一介绍了获奖企业主要业绩。杨照乾、严广劳分别为获奖企业颁发奖牌。

黄陵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东鑫垣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如昌和陕煤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闵小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集团公司号召各级企业、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省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全力争创世界一流企业,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贡献!(梁新星)


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名单

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企业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煤业化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生态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陕煤黄陵矿业有限公司

陕西陕煤榆北煤业有限公司

陕西陕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陕焦化工有限公司

陕西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


2020年度稳增长突出贡献企业


陕西省煤炭运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度创新发展优秀企业


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陕煤彬长矿业有限公司

陕西东鑫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铁路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度国企改革先锋奖


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陕煤澄合矿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