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直属党工委:关于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8-01    作者:集团公司直属党工委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关于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倡议书


陕煤集团总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多个省份相继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数量有所增加,疫情防控仍需时刻警惕,不能放松。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既关系到各项工作能否正常推进,更直接关系到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在此,我们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朋友发起如下倡议:

一、增强防控意识,疫情面前不容侥幸。我们再次呼吁每个人都能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到商场、电影院等人群聚集场所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交流,避免聚集。

二、非必要不外出,不跨省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如果您有国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集团公司总部报告,并配合总部及有关部门做好登记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相关管控工作。

三、省外非风险区返回人员,请主动向总部防疫负责部门或所在社区报备登记,并根据省市区县相关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健康观察等相关管控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前往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在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发现从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及其他重点人员未报备时,请主动向总部防疫有关部门报告,或劝说其向所在社区报备。

四、自觉遵守管控要求,出入工作单位、居住小区、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落实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倡导健康办公生活方式,保持办公场所及家庭环境卫生,定期进行清扫消毒;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或不办”,不参与聚集性活动。

五、自觉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发动其他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尽快接种,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您的家人、同事朋友和身边人。

六、严防包裹物品传疫,注意食品卫生安全。提倡不网购境外物品,收拆快递包裹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一旦接触要注意消毒,及时洗手。请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食材和冷链食品,在外就餐时选择干净、卫生的饮食场所错峰就餐,多人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做到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

七、持续关注官方媒体权威发布的疫情动态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希望总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身边人”共同发起防疫倡议,落实防控措施。

关爱家人,齐心战“疫”。让我们共同做负责任的陕煤人!



中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直属工作委员会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