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召开纪委会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德润三秦”家风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5    作者:集团公司纪委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8月2日,陕煤集团召开纪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和近期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国家监委、教育部、全国妇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对陕煤集团系统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加力。

今年以来,陕煤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相关安排部署,围绕“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六方面内容,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的工作思路,结合企业实际,在全集团系统深入开展家风建设活动,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企风向善向好,截至目前,集团各级企业层层推荐、优中选优,共选出集团级优秀廉政书画作品443幅,家风寄语242条,畅想家风197条,国企家风故事87篇,心得体会116篇,家教、家规、家训157篇,家风建设实践案例30篇,集团上下形成浓厚的家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海帆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陕煤集团自启动“德润三秦”家风建设工作以来,得益于集团党委的高度重视,得益于集团工会、宣传部和所属各单位的倾力配合,各项工作协同推进,进展顺利,收效明显。

王海帆指出,深刻领会《论述摘编》和《意见》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有效途径,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家庭领域新情况新问题、在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现实需要。希望同志们能够静下心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德润三秦”家风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海帆要求,做好下阶段家风建设工作:一是要突出教育引导,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和示范引领作用,在集团系统形成“一呼百应”、同频共振的宣传态势。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载体建设。发挥好集团廉政文化示范点的引领带动作用,及时总结提炼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三是注重督查指导,强化建设实效。督促各单位补齐短板,协同推进。

会议强调,全集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赓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关于加强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教育、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带动全集团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汇聚奋斗“十四五”、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力量。

陕煤集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监察专员办内设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陕煤集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