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公司《煤矿井下智能选矸与采空区注浆处置矸石技术及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论证评审
发布日期:2021-08-06    作者:杨新亚 闫赞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0

黄陵矿业公司《煤矿井下智能选矸与采空区注浆处置矸石技术及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论证评审

84日下午,黄陵矿业公司在该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煤矿井下智能选矸与采空区注浆处置矸石技术及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评审会。

本次评审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西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马宏伟、蒲白矿业公司总工程师孙龙琦、西安华宇设计院院长程志荣、铜川矿业公司总工程师岳东5位专家作为评委。

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世斌,陕西煤业常务副总经理李孝波,陕西煤业生产部副经理万近况,西安重装集团董事长杨会武,中煤西安设计院董事长申斌学,黄陵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鹏飞,总工程师毛明仓及技术中心、二号煤矿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李孝波主持。

会上,项目组汇报了该项目的实施过程,并提交了项目论证报告供专家组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煤矿井下智能选矸与采空区注浆处置矸石技术及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理念先进、技术可行、性能稳定,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意通过项目评审,建议进一步加强推广应用。王鹏飞对专家组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认真汲取专家建议,继续进行井下智能选矸与采空区注浆处置矸石技术的探索与研究,确保项目高质量实施、高标准推进。

此次评审的《煤矿井下智能选矸与采空区注浆处置矸石技术及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是黄陵矿业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要求、践行两山论、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的一次技术创新,由陕西煤业主导,黄陵矿业公司和西安重装、中煤西安设计院三家联合实施。项目先后完成了1#2#3#钻孔注浆充填试验,累计向采空区充填矸石3069吨,验证了采空区注浆处置矸石技术的安全可靠,为煤矿存在的矸石排放难题提供了一条技术经济可行的处理方法,引领了技术发展方向。

王世斌对项目顺利通过评审表示祝贺,并对项目参与单位以及相关人员一直以来的努力给予肯定,同时对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表示认同。他指出,近年来,黄陵矿业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陕煤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黄陵矿业不断加大技术创新,确保该项目在效率上更高效、在系统上更优化、在设备定制上更专业,为陕煤集团更好地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战略,提供黄陵方案。

李孝波强调,要加强协调沟通,强化技术升级,高质量完成项目实施,进一步总结凝练经验和技术成果,为陕煤其它矿井矸石回收提供技术支撑和参考依据,为煤炭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实践经验。

黄陵矿业公司《煤矿井下智能选矸与采空区注浆处置矸石技术及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论证评审

会前,王世斌深入二号煤矿井下智能选矸与采空区注浆处置矸石现场,实地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杨新亚 闫赞)